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国人大代表基层行”活动
2016-07-22 18:23: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2日讯(记者 王春颖)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基层代表的工作、履职和生活等情况,增强代表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与沟通,征求代表和所在地党委、政府有关意见和建议,为代表更好履职尽责打造优良的法治环境,促进代表主体地位的发挥,加强和改进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21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第五期“全国人大代表基层行”活动。

  活动由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符凤春带队,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敏及来自省直、哈尔滨市、绥化市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深入到绥化市绥棱县四海店镇天华农场,走访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董配永及农场的职工和当地群众。天华农场是华夏董氏兄弟集团在黑龙江兴建的有机生产基地,土地面积1383公顷。经过几年的发展,天华农场成为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有机作物种植区,不仅生产的农产品达到了有机食品的标准,也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天华农场,代表们边看边议,对农场原生态的种植、加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座谈会上,在听取了企业有关生产、经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后,代表们踊跃发言,对董配永代表怀有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对社会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及通过实现有机种植带动周边农民致富的做法深表敬佩;对企业如何进一步扩大生产、创新发展模式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对绥化市、绥棱县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给予政策倾斜,发挥人大代表在发展现代农业中的引领作用的做法表示肯定。

  代表们认为,通过开展“代表基层行”活动,更好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动员和激发了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要主动适应新常态,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要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基层,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了解和倾听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和呼声,不断发挥作用,推动问题解决,为我省奋力走向全面振兴新路子做出更大贡献。

  代表们还听取了绥棱县关于诺敏河阁山水库大项目有关情况的介绍,实地考察了施工现场。

赵敏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