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第七届中俄文化大集即将于8月举办 突出文化贸易主题
2016-07-22 21:16: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耿佳烁 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2日讯(实习生耿佳烁 记者许诺)唱响中俄文化交流主旋律,推动两国人民友谊再升温。2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七届中俄文化大集将在8月11日至15日举办,8月11日将在俄罗斯阿穆尔州的布拉格维申斯克市举行俄方开幕式,8月12日将在中国黑龙江省黑河市举行中方开幕式。本届大集将以“文化贸易、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繁荣发展”为主题,届时将有六大板块、数十项活动在俄方布市和中方黑河市展开。目前,各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本届文化大集将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和俄罗斯国立哥萨克舞蹈团两国艺术团除联袂参与开幕式演出,还将分别在黑河市和布市举办专场演出。同时,还将举办大型中俄露天篝火晚会、中俄青少年民族风情展演、“国粹京剧”专场演出等一系列文化演出活动。

  本届中俄文化大集将突出文化贸易主题,融经贸、旅游为一体。同时,两国的展览展销场地也由去年的6个增加到13个,即:国际文化艺术品、中俄摄影书画、俄罗斯油画、中国国画、俄罗斯手工艺品、中国刺绣精品、中国非遗、中俄大学生实践作品、国际名猫、科普大篷车、中俄艺术名家写生、赴俄工艺品、中国玛瑙展。两座城市的展销种类也将增加到1400余种,展销面积增加到3000多平方米,参展国家和参展商均创历史之最。

  此外,为彰显地域文化、民俗文化的魅力,本届文化大集精心策划了黑龙江“指尖芳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北方刺绣精品展、中国知名书画家作品展览、中俄文化产品展销。同时,为进一步加强中俄作家的交流,本届文化大集还将首次举办当代文学研讨暨中俄出版物版权交易会,与俄罗斯开展版权贸易,加大版权输出和推广,让有国际影响力的优秀图书走出国门,推动黑龙江和阿穆尔两省州地域特色文化走出国门、彼此交融。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