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老年模特教师张娟:50岁接触模特行业 从业14年屡获大奖
2016-07-24 08:18:2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孟飞雪 张宇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24日讯 在哈尔滨南岗老干部局的排练室里,一个体态优雅,气质非凡的老师,在认真教着一群中老年人练习走猫步,阳光倾洒在她自信的脸上,显得格外年轻。她就是今年64岁的张娟。50岁开始接触模特,用了6年时间,就成为了哈尔滨市老年大学最火的老师之一;在这行走了14年,不仅荣获了世界华人时装模特大赛金奖、全国红叶风采中老年艺术大赛金奖等多个奖项,还带领着哈尔滨热爱走秀的中老年人,演遍了冰城大大小小的舞台。张娟说,她想对冰城所有的中老年人说,“无论年龄多大,只要拥有一颗积极乐观的心,就能走出潇洒、走出健康。”

  拍艺术照被相中50岁“零基础”当模特

  坐在记者面前的张娟画着精致的妆容,举手投足间姿态优雅,模特范十足。然而,谁能想到,今年已经64岁的张娟,居然是从50岁才开始接触模特这个行业的呢?“那年,我去一家私人照相馆照艺术照,总经理贾桂莲一看见我就特别喜欢,不仅亲自给我化妆,还推荐我去当模特。在我的印象中,模特都是年轻人,而我当时已经50岁了,根本没想过当模特。”张娟说,后来她才知道贾桂莲是哈尔滨市老龄委的兼职模特老师,有很多老年学生。张娟回忆说,起初,因为年龄缘故,自己对当模特很抵触。贾桂莲多次邀请她,让她去老龄委看一看模特表演,她这一看才改变了原来年轻人才能当模特的错误认知。“我当时看到舞台上,一个个和我年龄差不多的姐妹走起路来姿态优雅、气质非凡,一下就被震撼和吸引住了。”由此,张娟开启了自己的模特生涯。

  为“专业化”学艺花高价请老师单独辅导

  因为学习当模特,张娟成了小区里最热门的人。当年,眼看着她姿态愈发优雅,邻居们都说也想学模特,于是张娟每周抽时间教大家走台步。但是,好景不长,不到半年,张娟发现自己能教给大家的东西非常少,这时候很多姐妹都选择了离开。

  为了让自己的技能更专业,张娟最终选择去北京学艺,她想报个专业的模特表演培训班,提升一下自己。可是,到了北京,那些专业的模特表演班根本不接受张娟这种高龄学员。“我当时去了七八个表演班都没成功,还有些接待人员嘲笑我年纪大。”无奈,张娟只好托门路、花高价找老师单独给她辅导,而且一学就是两年。

  成老年模特教师

  带队演遍哈市大小舞台

  两年的学习非常有效果。身边人发现张娟举手投足越发有气质,纷纷来跟她学习当模特,就连哈尔滨市老年大学也收到很多学员的提议,希望让张娟去教课。2004年,张娟成为了哈尔滨市老年大学的时装表演老师。“那时候我一周有6节课,堂堂爆满,原本一节课只招收40人,因为学员太多,扩招到了一节课60人。”张娟自豪地说。

  除了在老年大学上课,张娟还在黑龙江带了很多有名的队伍,哈尔滨老年大学蓝魔时装艺术团、哈尔滨北国佳丽艺术团、哈尔滨南岗老干部局艺术团、哈尔滨市女局级干部艺术团、企业家艺术团等等。张娟告诉记者,凡是她带的团队,大家都特别团结,劲儿往一处使,相处得很融洽。

  在这条路上走了14年,张娟带着自己的团队演遍了哈尔滨大大小小的舞台,赢得了很多奖项。张娟感慨:“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姐妹,在我的帮助下,她们通过练习,变得越来越健康美丽。”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