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作为我省唯一代表剧目 拉场戏《海伦往事》进京汇演
2016-07-24 09:13: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明超 史志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7月24日讯 海伦市北派二人转传承保护中心精心排练的大型拉场戏《海伦往事》,作为我省唯一代表剧目,21日、22日参加中宣部、文化部在北京主办的全国基层院团戏曲汇演。

  据了解,海伦北派二人转在2006年6月被国务院批准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拉场戏是北派二人转中的一个分支,海伦市北派二人转传承保护中心编排的拉场戏《海伦往事》,分别由国家一级编剧编写剧本、国家一级作曲家编曲、国家一级导演导演,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赵晓波领衔主演,演员阵容达30余人,通过精彩表演说唱,演绎了抗战初期,海伦县扎音河畔的小山村村民团结抗日的故事。剧中浓郁的黑龙江民俗风情,精美的唱腔以及感人的家国情仇情节与现代灯光、音响、舞美、道具相结合,让首都观众感受到了北派二人转的独特艺术魅力。

  据了解,全国共有31个基层戏曲参加了此次汇演,文化部将组织专家观摩,并在演出结束后召开“一剧一评”专家评议会,评议剧目艺术质量。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