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上半年物价涨幅省内最低
2016-07-25 07:21:07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慧呈 李佳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5日讯 7月21日,记者从物价等相关部门得知,今年上半年,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7%,均低于全国(2.1%)、全省(1.7%)平均水平,而且在省内13个地市中排名最低。

  纵观全市今年1-6月份各月物价涨幅,非食品价格和食品价格涨跌互现,但是CPI涨幅温和平稳,并持续多月走出新低。记者得知,从大家关心的食品类商品价格来看,上半年我市多数食品价格呈现平稳上涨趋势。

  具体来看,在肉类食品中,猪肉价格上涨较为明显,其同比涨幅超过20%,但从今年6月份开始已经“掉头向下”。牛肉、羊肉、鸡肉价格则平稳下降;鲤鱼、鲫鱼价格则是有涨有降;蔬菜类食品中,芹菜、白菜、油菜、黄瓜等百姓日常采购的15种蔬菜中,大部分蔬菜的价格整体呈上涨态势,其中进入今年6月份以后,随着天气炎热起来,再加上更多地产菜的上市供应,绝大多数蔬菜的价格快速回落,有14种蔬菜类食品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降幅超过26%;同时,像大米、标准面粉的价格波动不大,鸡蛋的价格则整体处于不断走低的趋势。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