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天热哈市老人爱出门遛弯儿 公交司机9天捡俩走失老人
2016-07-25 08:57:0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姜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25日讯 近日,记者从哈市交通集团公交公司了解到,由于天热,许多老人都走出家门到公园、江边遛弯儿纳凉,哈市公交车司机9天遇到两名走失老人,并帮他们找到家。公交部门提醒市民,老人出门身上最好带联系方式,以防走失时及时联系上家人。

  18日8时许,哈市公交343路车队9440号车驾驶员李善滨,到达终点站后找到调度员崔永莉,说车上有一位老大爷,在哈达批发市场站上的车,脸上有血,且行动不便。崔永莉立即跟李善滨把老大爷扶到调度室,经询问发现,老人言语不清,身上也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见此情形,崔永莉给老人买来水和早餐。随后,崔永莉发现老人好像微信朋友圈里寻人启事照片上的人,于是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孙宝林。当天10时许,孙宝林驾车来到车队,据他介绍,老父亲今年87岁,有小脑萎缩,腿部有残疾。17日16时许,他在外出车,他爱人进厨房做饭时,老父亲不见了。“这几天天热,父亲一直嚷嚷出去溜达,估计是出门找不到家了。”

  无独有偶,记者了解到,就在前不久,9日14时许,哈市公交公司接到一位郭女士打来的电话,说自家老人走失,可能是在亚麻厂站乘坐16路公交车出去遛弯儿了。工作人员谭学迁立即给16路车队打电话,告诉了老人的体貌特征,请车队帮查找。当天16时许,车队驾驶员赵泽宇发现这名乘车老人,随后通知了家属将老人接回了家。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