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9处路段易积水 谨慎驾驶保安全
2016-07-25 09:50:56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宋艳蓉 冯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5日讯 进入雨季以来,连绵不断的雨水不时光顾我省。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我市将迎来一轮明显降水过程。7月24日,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雨天出行时,要留意9处易积水路段,出行经过这些路段时,谨慎通行或绕行,此外,雨天行车还应注意“准则”,以免带来不便。

  城区9处路段易积水

  雨天出行,易遇上低洼积水的情况,根据多年来的观察和统计,民警排查出市区内9处易发生积水的路段。

  据民警介绍,东安区雨天易出现积水路段为:东四条路南市街附近;江堤路东四跨江桥至东四条路路段。西安区雨天易出现积水路段为:西三条路南市街附近;兴隆大桥。阳明区雨天易出现积水路段为:东四条路东光立交桥附近;去往刀把沟G10高速公路路基下两处涵洞。爱民区雨天易出现积水路段为:耐火材料厂门前,即“黄花老道”路段。牡丹江经济技术开发区雨天易出现积水路段为:镜泊湖路卧龙街至乜河街路段;兴隆街穆棱河路路段(即青少年宫附近)。

  对此,广大市民在遇到强降雨或强降水对流天气尽量减少外出,需要外出者尽量避开易造成积水的路段,以免带来不便。

  车轮涉水过深勿强行

  对于一些雨天必须出行的驾驶员来说,掌握雨天驾驶技术,对出行会带来很大帮助。雨天遇到积水路段时,车辆是否能涉水通过,对很多驾驶员来说是一项技术常识。

  据专业人士介绍,雨天行车切记减速慢行。而判断车辆能否涉水通过,取决于积水超过车轮的高度,当积水超过车轮2/3时,驾驶员千万不要强行通过。因为这个高度的积水很容易从车辆排气管倒灌入发动机,倒灌进的雨水就可能造成车辆的损伤。一旦车辆不小心在水中熄火,或是停车地点遇到积水,要及时断电,且不能重新点火启动。遇到这种情况时,驾驶员应该拨打救援电话和保险公司电话,如自身安全受到威胁时,应及时逃生。

  雨天出行更需谨慎

  雨天出行,行人撑伞、骑车人穿着雨披,视觉、听觉、反应等都会受到限制,匆忙赶路,忽略周边环境,会埋下一定安全隐患。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行人、非机动车辆在雨天出行时,要学会“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确保出行安全。

  同样,对于机动车驾驶员来说,雨天要保持低速行驶、行驶中要与前车保持比晴天时更长的距离,在驾驶至积水区域时,减速慢行,文明礼让,避免给旁边的行人、非机动车辆带来影响。

  此外,排水部门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市民及社会各界爱护公共排水设施,切勿向雨污水井内扔垃圾、倾倒易堵塞管道的杂物,以保持排水畅通。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