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铁锋交警开展整治摩托车红篷车专项行动
2016-07-25 10:31:4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旭 张佳 于海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5日讯 进入夏季,三轮机动车以其灵活、便捷、快速、运载量较大的特点在道路上较为活跃,由于其非法载客、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掉头、横穿等违法现象普遍,交通安全隐患十分突出,尤其是三轮机动车非法载客,存在着巨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近日,为深入推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事故预防工作,大力优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形象,铁锋交警大队积极开展了两轮、三轮摩托车,红篷车的专项整治活动。

  整治行动中,铁锋交警大队在三轮车违法突出的车站、商圈周边,采取“集中围剿”、“定点清除”的方式开展反复滚动整治,高频率、多层次治理“聚集候客”违法行为,做到“有一辆、截一辆、查一辆”,并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进行摄录取证。

  据了解,铁锋交警大队在整治中严格查处摩托车无牌无证、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三轮摩托车违反规定载人、非法安装遮阳伞、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思想,规范执法行为,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真正做到依法行政、科学管理、文明执勤、礼貌纠违、罚教并举,使群众真正认识到严格管理是为了人身安全和家庭幸福,严防因执法不当而激化矛盾、引发事端。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