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土艺术戏曲《海伦往事》在北京上演 地方戏“满台生花”
2016-07-25 15:02: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明超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5日讯(马明超 记者 陈显春) 21日晚,由海伦市北派二人转艺术传承中心创作的大型拉场戏《海伦往事》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精彩上演。

剧照。

  据介绍,《海伦往事》经黑龙江省文化厅选拔推荐,由海伦市北派二人转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创作,参加由中宣部和文化部主办,全国各地31个基层院团组成的戏曲会演。

剧照。

  据了解,南派二人转以小品歌舞表演为主,北派二人转以唱正戏为主。《海伦往事》是一曲黑土地民族精神的“正气歌”,该剧以关东地域风情与民风民俗为底色,融进现代审美元素,凸现粗犷豪放的关东性格,大忠大义、淳朴厚重关东民风。

  汇演期间,文化部艺术司组织专家进行观摩,演出结束后召开“一剧一评”专家评议会。与会专家认为,《海伦往事》以二人转灵活艺术精神统领全局,东北地方戏风格鲜明,有“趣儿”、有“哏儿”,有“味儿”,“唱、说、扮、舞、绝”满台生花。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