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珠宝店半夜被砸店主远程监控报警 小偷正拆保险柜警察突现浑然不知
2016-07-26 07:50:2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威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26日讯 “我家店里装了远程报警监控,半夜1点多我这头软件报警响了,我赶紧看了一眼远程监控,发现店里有人砸玻璃,我就报警了。”16日凌晨1时许,佳木斯市一珠宝店被盗,店主在家看监控发现后报了警,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将正在拆保险柜的小偷抓了现行。

  西林派出所所长周立伟说:“我们赶到现场时,小偷还在专心地拆保险柜,我们进到店里他都没发觉。”珠宝店后身一楼的窗户栏杆有明显被破坏的痕迹,窗户敞开,店内有微弱的灯光不断闪现,“当时我们判断,人肯定还在店内,我们便从被破坏的窗户悄悄进到店里。”三人进到店内后发现,一名男子正蹲在地上拿着锤子、刀子等工具对一个保险柜进行拆卸,十分专心。民警慢慢走到男子身后,这时男子突然发觉身后有人,回头一看,三名民警已将自己围住。男子吓了一跳,“警察咋来了?”扔掉手中的作案工具想推开民警逃跑,但被民警及时制伏。

  民警当场搜缴锤子、刀子各一把及装有八只金戒指、八部手机、一个钻石吊坠、一条菩提手链等物品的“GUCCI”男士挎包一个。将男子带回派出所后,嫌疑人孙某如实供认了盗窃事实。经珠宝店业主证实,保险柜内除已被盗出的价值三万余元的金银首饰外,尚有价值三百万余元的钻石、蓝宝石等巨额珠宝,多亏民警及时赶到。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