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推出36家接待机构8150张床位满足候鸟养老需求
2016-07-26 08:52:18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6日讯 2015年,我省将养老服务业,特别是候鸟养老、生态养生养老作为促进经济增长新亮点。今年开始,哈市充分发挥地域、服务、气候等优势,加快推进候鸟养老工作,23个养老机构在13个城市与外地养老机构签约,已累计接待候鸟老人300余人。

  今年,哈市积极参与省里组织候鸟养老推介会,已有23个养老机构在13个城市与外地养老机构签约,签署协议23份。哈市整合养老存量资产,推出了36家符合老年人生活特点和完善设施的养老公寓、美丽乡村等接待机构,8150张床位可满足候鸟养老服务需求。

  哈市充分利用优势打造候鸟养老中转、休整平台,省内推出的7条候鸟旅游养老线路都将起点和终点设在了哈尔滨,建立旅游养老、旅居养老等多项品牌项目。随着寿之源老年公寓、道里区敬老服务中心又一批外地老人入住,哈市将陆续迎来更多的异地老人。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