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冰城主城区和雨水拜拜 最高温重回三字头
2016-07-26 09:02:12 来源:生活报  作者:赵嘉 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26日讯 大雨在我省“赖着不走”,25 日17 时,省气象部门又发布中到大雨预报,预计25 日夜间到26 日白天,我省中东部多地有大雨,其中哈尔滨东部、牡丹江西部、佳木斯西部个别市县有大到暴雨,短时强降水、雷暴、4 - 6级大风也将“登场”。26 日白天,我省东南部多地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等级较高。

  26 日开始,冰城市区仍以多云天气为主,虽局部地区或有短时降水的可能,但最高气温已直逼三字头。雨天要走远啦,高温只要一“作妖”,闷热的感觉就会特别明显,小伙伴们要注意勤补水哦!

  据省气象部门统计,24 日16 时至25 日16 时,我省大兴安岭、鹤岗、双鸭山、佳木斯、鸡西、哈尔滨等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雨。其中,尚志九北站24 小时降水量为47 毫米,高居榜首,五常龙凤山政府站和抚远站降水量同为42 毫米。以上三个站点均为大雨级别。

  25 日17 时,省气象台发布中到大雨预报:预计25 日夜间至26 日白天,哈尔滨东部、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有中到大雨,其中哈尔滨东部、牡丹江西部、佳木斯西部个别市县有大到暴雨。主要降水时段在25日夜间。同时,省国土资源厅和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25 日20 时至26 日20 时,哈尔滨东部、牡丹江西部、七台河、鸡西西部、佳木斯西部有一定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

  全省具体预报,25 日夜间到26 日白天:哈尔滨东部、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阴有中到大雨,其中哈尔滨东部、牡丹江西部、佳木斯西部局地有大到暴雨,大兴安岭、伊春、鹤岗、哈尔滨西部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26 日夜间到27 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北部、伊春、鹤岗、佳木斯、绥化多云有雷阵雨,其中大兴安岭北部雨量中等,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27 日夜间到28 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北部、伊春、佳木斯东部多云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