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冰城近一周买“涉水险”车主多两成 车泡水里别启动造成损失不能赔
2016-07-26 09:02:12 来源:生活报  作者:唐文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26日讯 尽管冰城没有如预料一般下起大暴雨,但冰城车主的投保意识增强了。记者从平安产险、人保财险、人寿财险等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近一周购买“涉水险”的冰城车主增加两成左右。业内人士提醒,即使投保了涉水险,车泡水里却启动造成发动机损毁是不予赔付的。

  有车主表示,“我保了全险,车被水淹了也不怕。”对此,黑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专业人士表示,现有的保险产品无法涵盖所有风险,对于车辆涉水,需要通过购买附加险涉水险来获得保障。涉水险的保险范围是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但据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在水中强制点火对发动机造成损坏,属于车主操作不当,保险公司不予赔付。

  如果没买涉水险,只有车损险,车被水淹后赔不赔?业内人士介绍,如果是停着的车辆因暴雨被水淹造成损失,保险公司会按“自然灾害”进行赔付。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