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4岁男童走失 民警发朋友圈找到孩子父母
2016-07-26 09:04:48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6日讯 24日17时许,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北京路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在北京路远东市场门口有一名大约三四岁的男童,穿着女孩的衣服不住地哭,围观群众报警。

  北京路派出所所长么学军介绍,民警赶到现场时,一个男童穿着粉色的裙子,被围在人群中哭泣,孩子南方口音,说不明白自己的家在哪里。民警一边将孩子带到派出所,一边发动围观群众,搜集孩子的相关信息。“孩子可能哭饿了,民警给孩子买来面包、火腿肠、汽水,孩子也不哭了,断断续续说是自己是跑出来的,找不到家也找不到爸爸妈妈了。既然是跑出来的,家可能就在附近,发朋友圈找孩子爹妈吧。”么所长发动所里的民警,民警又将找人信息转发到各个社区的微信群里。

  18点40分左右,一对年约30岁的夫妇坐着一辆三轮摩托车赶到了北京路派出所,女子跑进派出所看见孩子正在民警值班室吃面包,抱着孩子就哭,孩子看见爸爸妈妈也激动地哭起来嚷着要回家。

  男子李某说,他和妻子来自安徽农村,在北京路附近的一家在建工地打工,“平时我们去干活儿,孩子就关在屋里把门插上,可能是门没插严,孩子自己打开门跑出来的。我发动工友找了好几个小时也没找到孩子。”

  李某说,安徽工友去远东市场买东西,听商户说有一个孩子走丢了,被送到派出所,马上打电话告诉李某,李某夫妇急忙赶到了派出所。民警进一步核实了孩子父母的身份信息后,将孩子交给李某夫妇带走。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