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会见著名小提琴家爱丽丝·勋菲尔德
2016-07-26 09:05:2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7月26日讯 记者25日下午,省长陆昊在哈尔滨会见了美国著名小提琴家、勋菲尔德弦乐比赛名誉主席、创办人之一爱丽丝·勋菲尔德。

  陆昊对95岁高龄的勋菲尔德女士专程来哈尔滨出席勋菲尔德弦乐比赛表示欢迎,对她为助推这一世界著名弦乐比赛在哈尔滨举行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哈尔滨市是一座对音乐有热情、在音乐方面有历史文化传统的城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音乐之城”称号。近年来,我们从建立音乐学院作为基础支撑,建设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音乐厅、提高现有艺术团体艺术水准,不断提高哈尔滨之夏音乐节影响力营造刻画城市艺术氛围这三个层面来传承城市艺术传统,让这座城市更有魅力。同时带动旅游、文化、时尚产业加快发展。勋菲尔德弦乐比赛是世界弦乐领域的经典赛事,会为哈尔滨这座“音乐之城”增添艺术光彩。

  爱丽丝·勋菲尔德表示,哈尔滨有着独特的艺术内涵与城市魅力,也具有国际一流水准比赛的条件,希望通过比赛挖掘世界各地年轻音乐人才,为有音乐梦想的年轻人提供施展才华、广泛交流的机会,同时为哈尔滨的音乐文化事业提供持续的发展动力。

  副省长孙东生、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著名小提琴家薛苏里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张广义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