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施划15处“黄道沿儿”已仨月 万余辆车违停被罚
2016-07-26 09:05:52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史东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6日讯 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哈尔滨市交警在地铁施工区域周边的通江街、东风街、大安街、高谊街等15条街路施划了“黄道沿儿”,警示车辆不要再违法停车,但仍有部分司机不清楚或是明知故犯。自施划三个月以来,哈市交警部门在15处“黄道沿儿”禁停街路共查处违停车辆超过万余辆。

  据哈市交警部门介绍,“黄道沿儿”的施划主要是保障地铁长期施工期间周边分流道路的通畅无阻,缓解部分商圈中心区域长期以来存在的违法停车问题。另外也是保障单行道内公交车专用道的通行效率,避免个别狭窄路口因违停导致的交通拥堵发生。而辖区交警对施划了“黄道沿儿”的区域也加强了巡控频率,只要有违停车,就会罚款100元、驾证记3分。

  另外,在为居民提供停车便利的同时,交警部门也将对不规范停放、超时停放以及影响通行的车辆予以处罚,对阻碍通行的车辆,尤其是在地铁及管廊施工区域违法停车的,必要时会对车辆予以拖移。从4月中旬交警部门施划“黄道沿儿”至今的三个月时间,交警部门全力整治地铁及管廊施工相关路段违停,仅在15处“黄道沿儿”路段就处罚违停车辆万余件。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