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无抵押贷款“押进”5.6万 网上贷款公司称新卡没流水别信
2016-07-26 09:28:58 来源:大庆网  作者:华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6日讯 7月15日晚,在大庆市做生意的陈娇娇(化名),用手机登录陌陌聊天软件,看见北京一家贷款公司,不用抵押就可贷款。

  陈娇娇正想贷款,就点击进入了这家公司的网站。网站弹出一个页面,让她录入个人资料,陈娇娇按照上面的要求,填写了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等资料。

  7月16日上午,陈娇娇接到一个157开头的电话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是一名女子,自称是贷款公司的,问了一些陈娇娇要贷款的情况,让她办一张工商银行卡,以便汇款。

  陈娇娇办完卡,将卡号告诉给了对方。对方让她汇100元钱材料费,并给了她一个账号。

  随后,对方给陈娇娇的QQ邮箱发来一份担保贷款合同,陈娇娇要求贷款10万元,年限5年,并同意支付2%的手续费,月利息0.06%,签完字后,给对方回传了过去。

  7月17日9点多,一名自称贷款公司工作人员的男子给陈娇娇打电话,让她汇1万元担保贷款保证金,陈娇娇就到银行,汇去了1万元。

  10点多,对方又让她汇1.6万元风险金,说这笔钱一个月后就给她退回来,陈娇娇就又给对方汇了1.6万元。

  11点多,对方又给她打电话,说她新办的银行卡没有流水,让她分几次往自己的银行卡存3万元。陈娇娇就分六次,往自己的银行卡里存了2.99万元钱。

  12点多,陈娇娇手机接到一条验证码,贷款公司男子打电话,让陈娇娇把验证码告诉他,以便跟银行交接,陈娇娇就把验证码读给了对方。

  随后,陈娇娇手机收到信息,显示银行卡里的2.99万元被刷走。她再给贷款公司的人打电话,却联系不上对方了。陌陌里的那则广告也找不到了。

  防忽悠专家团专家、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侦查六大队副大队长郭宇说,在QQ、微信、陌陌上看到的广告,不要轻信。很多是骗子设置的假广告。尤其不要在网站页面上填写个人资料。

  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新办的银行卡号,一旦让对方知道了,就能在网上刷你的卡,不用密码,只要验证码就能办到。

  这里提醒大家,贷款要通过正规途径,不要轻信网上的贷款公司。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