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二次索赔赢了 23年前被撞瘫男子又获赔170多万
2016-07-26 10:31:15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26日讯 二十多年过去了,当年被车撞瘫获赔不到10万元,根本不能满足后续治疗,能二次赔偿吗?日前,黑龙江法平律师事务所律师、法律志愿服务者张剑峰接下了这个案子。

  1993年,哈市一驾驶员开车下坡时将一小伙子撞飞,导致其多处骨折,高位截瘫。当年法院判决,受害者只获得不到10万元赔偿。二十多年过去了,家中为给小伙子康复治疗债台高筑。其母多次向司法机关咨询能否再次索赔,得到的答复都不一致。张剑峰律师给她的答复是:可以。

  经张剑峰的两审代理,一审法院判决肇事方再赔偿小伙子伤残赔偿金、护理费等170多万元。肇事司机不服上诉,二审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据了解,哈市法律志愿服务队自2011年成立以来,组织法律志愿服务者走进百个乡镇、千个村屯、万户家庭,担当政策法规宣传员、百姓诉求联络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开展法律咨询、法制宣传,把法律服务送到厂矿车间、田间地头。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