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2016“龙江银行杯”穿越大小兴安岭健康亲子行国际徒步大会开幕
2016-07-26 18:14: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安泽 侯巍 王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开幕式现场。 

  东北网7月26日讯(记者孙晓锐 安泽 侯巍 王明菲)2016“龙江银行杯”穿越大小兴安岭健康亲子行国际徒步大会,7月26日在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加格达奇拉开帷幕。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户外运动爱好者,经过9公里的徒步,成功穿越加格达奇百泉谷天台山旅游风景区。

  据介绍,位于加格达奇林业局翠峰林场的百泉谷生态旅游风景区,总面积35267公顷。整体布局规划了天台山景区、鹿泉峰景区、森林药泉药谷养生区和高山深谷原生态体验区四个核心区域,以原始、自然、古朴、生态的特色闻名,是大小兴安岭的典型代表性景区,在徒步爱好者中享有盛誉。北京、广东、贵州、黑龙江等七个省市区的45个中国家庭,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和伊尔库茨克8个俄罗斯家庭,共计2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在徒步中先后经过天台山、孔雀滩和松泉山等景点。


省体育局局长杨涛宣布国际徒步大会开幕。

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向承办单位授亲子徒步大会会旗。 

大兴安岭地区行署专员李树铭致辞。 

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洲徒步协会主席加琳娜讲话。 

参与家庭代表发言。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穿越兴安岭•健康亲子行。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指示精神为引领,以户外活动为载体,以彰显“大美龙江”为宗旨,集中宣传和展示以大界江、大兴安岭和小兴安岭等为代表的大美龙江景观,进一步促进黑龙江体育旅游产业创新融合,提升黑龙江综合影响力,凸显黑龙江自然、生态、民风、民俗的独特魅力。也为中俄两国民间深入了解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和载体。

  据了解,在结束第一站百泉谷天台山旅游风景区徒步穿越后,徒步大会将于7月28日和30日,在黑河市胜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伊春桃山悬羊峰国家地质公园进行第二站和第三站的活动。


俄罗斯家庭代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参与家庭从起点出发。

参与家庭以放松的心情迎接挑战。

即将抵达终点。

志愿者与俄罗斯家庭合影留念。 

  2016“龙江银行杯”穿越大小兴安岭健康亲子行国际徒步大会,是由黑龙江省体育局、大兴安岭地区行署、黑河市政府、伊春市政府、俄罗斯伊尔库茨克体育部等联合主办。黑龙江省体育竞赛管理与对外交流中心和大兴安岭行署、黑河市、伊春市的体育、旅游、林业等部门联合承办。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