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勋菲尔德、祖宾·梅塔、傅庚辰三位音乐名匠相聚冰城
2016-07-26 23:08: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6日讯(记者 许诺)26日晚,95岁的美国著名弦乐大师爱丽丝·勋菲尔德,世界顶级指挥大师祖宾·梅塔与中国著名作曲家傅庚辰,三位音乐名匠相聚在哈尔滨,上演了最激动人心的一刻,他们共同畅聊音乐,并互相发出邀请,希望一起举办音乐会。

  勋菲尔德在多年前与祖宾的合影照片上签名。

  勋菲尔德在合影照片上签名。

  26日晚,95岁的勋菲尔德与祖宾·梅塔叙旧。在场的音乐爱好者激动地拿出若干年前祖宾·梅塔与勋氏姐妹的合作留影,勋菲尔德看到照片后饱含深情,她说,“这大概是在20多年前,我和祖宾·梅塔探讨音乐时的老照片,这次有幸能在哈尔滨这座音乐名城相见,非常高兴。”勋菲尔德说,哈尔滨是座美丽的城市,空气中都充满了音乐的元素,是名副其实的音乐之城,她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爱上音乐,她也将在哈尔滨为高雅音乐的普及和发展作出努力。中国著名作曲家傅庚辰向祖宾·梅塔发起邀约,“希望您能指挥我的作品”。

  三人齐聚音乐名称畅聊音乐。

  在场的乐迷记录下三位音乐名匠齐聚一堂的历史性的时刻,乐迷们纷纷表示,第33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令人期待,随处可欣赏国际大师的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