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我省学霸班学生设计制作“同学去向图” 全班53人半数学生进京沪
2016-07-27 08:02:5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27日讯 哈三中有一个传统——制作毕业生去向图,学生们在世界地图上制作出一幅学生毕业后去向图,美国、新加坡、加拿大、北京、上海……学霸们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25日,一幅哈三中南岗二班的毕业生去向图新鲜出炉,并瞬间在微信朋友圈传开,这个全省理科最高分的班级,用这幅去向图再次证明了学生们的优秀,全班53人中,9人出国留学、17人进京、9人到上海就读……不得不让人赞叹,这个学霸班简直太牛了!

  去向图上,“这帮小子很有前途”的漫画表现出对同学们的祝福,能看出制作者杨博凯对全班53名同学满满的爱,这张图看着让人觉得心里暖暖的。通过杨博凯的精心设计和两个小时的制作,包括高二时到文科班学习以及出国留学在内共53人的毕业去向,在图里清晰可见,这个班级仅考入北京和上海高校的学生就多达26人,占班级总人数的一半之多。“看着这张去向图,我觉得特别骄傲,这也将是全班同学的一份高中纪念。”杨博凯说。

  今年高考成绩发布后,哈三中南岗高三二班被称为学霸班,全班以656.76分的平均分高居全省第一名,而这个班级却是用三年时间厚积薄发,从学年第三名跃居第一,靠的就是全班学生这股韧劲。班主任夏伟明告诉记者,“班级的学生表达好、思考多,也正是这种沉稳的性格让学生在面对考试时能很快调解自己的情绪,并最终在高考中拔得头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