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上半年大庆发放创业贷款3282万元 助401人实现创业梦
2016-07-27 09:14:35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滨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我市不断放宽创业贷款政策,发放金额同比增长21.7%

  上半年我市共发放创业贷款3282万元

  东北网7月27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1-6月,我市共为401名符合条件人员发放创业贷款3282万元,其中,为2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和1家科技型企业共发放贷款400万元。

  据悉,创业贷款是国家为扶持失业人员及高校毕业生等人员创业,推出的一项政府贴息的贷款政策。个人创业贷款期限为一年或两年,由国家和省、市财政全额贴息,个人不付利息。

  记者了解到,年初以来,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1.48万户,同比增长13.62%,新登记的市场主体中,就有不少受益于创业贷款政策的。

  今年我市还提高了贷款金额,对个人新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由原来的高校毕业生贷款10万、妇女贷款8万、其他人员5万,统一提高到最高额度10万元,同时增加了合伙贷款,额度按人均最高额度执行。

  市人社局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共为401名符合条件人员发放贷款3282万元,发放金额同比增长21.7%。

  那么符合哪些条件才可以申请创业贷款呢?

  据介绍,7类人群是创业贷款的扶持对象,即持有黑龙江省内户口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一般指大龄、身有残疾、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连续失业一年以上,以及因失去土地等原因难以实现就业的人员)、复员置业军人、刑释解教人员、农村创业女性、毕业5年之内在我市创业的异地户籍高校毕业生以及省内各类高校在校生。

  目前,我市共有10个创业贷款受理网点,除了一个设在市政府行政服务大厅外,其余9个分别设在五区四县。对于符合条件、有创业意愿的贷款申请人,可以根据个人经营场所的所在地,就近选择创业贷款受理网点。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