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上半年我省光伏发电量较去年同期增336%
2016-07-27 11:02:54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桑学勇 任海霞 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7日讯 国网黑龙江电力2016年上半年光伏发电量出现爆发式增长,较上年同期猛增336%。

  2013年,国网黑龙江电力公司向社会公布五项服务承诺:合理确定分布光伏界定标准;为分布光伏发电项目业主免费提供接入系统方案制定、并网检测、调试等全过程服务;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分散接入低压配电网,按国家政策全额收购富余电力;为接网工程建设开辟绿色通道,为项目申请用户优化并网流程,全力做好并网服务。

  据介绍,一直以来,作为煤炭输出省份的黑龙江,能源消费结构主要依靠煤炭,燃煤成为大气环境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和粉尘等污染物的主要来源。尤其进入冬季采暖期,煤炭消耗量大幅度增加,使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居高不下。

  为使能源结构更趋合理,改善空气质量,黑龙江公司积极推动太阳能并网建设、运行消纳、技术创新等工作。截至2015年底,黑龙江省光伏发电装机总容量2. 0697万千瓦,光伏电站46个,全年发电量2061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6183吨。

  作为火电大省的黑龙江,2016年上半年光伏发电量出现爆发式增长,太阳能发电装机增长7万千瓦,是2012年装机总量的3. 5倍,发电量4577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36%,打破了原来火电“一统天下”的格局。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