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收费者在正规停车场辞职后"自立门户" 哈市一黑停车场被查
2016-07-27 11:08:24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姜文鑫 史东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7日讯 26日,哈市交警部门在东大直街人行道上发现一名违法收取停车费人员,随后依法将其移送至辖区派出所,据办案人员介绍,该人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26日10时许,交警部门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名停车场收费员装扮(长袖制服)的可疑男子,在东大直街相邻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人行道一侧向停车驾驶人收取费用,已停放的车辆严重影响过往行人通行。但实际上该处未设立停车场标志,且交警部门也未在此审批建立停车场。为了能够掌握确切的证据,民警在对其违法收费行为进行摄录取证后,现场将男子控制住,并将其带到辖区邮政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通过询问后得知,违法收费人员卢某之前在正规停车场工作过,但因总是违反公司规定并被罚款,没做多久后就辞职了。近期,该人发现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门前有一片闲置空地,就用来做临时停车场并收费,并坚称今天是第一天干,而且就收了三个人的费用。据办案人员介绍,今日已查实卢某分别收取了三名驾驶人50元停车费用(卢某自述50元为押金,按7元每小时收费,扣除后其余钱再返还车主),共计150元。卢某的行为已涉嫌治安违法,并将面临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事后,交警部门派专人在取缔地点等候3位车主,并将卢某所收费用全部返还当事人,3名当事人也积极配合了警方相关取证工作。

  如何辨别真假停车场,要注意以下三点:

  一是看街口或附近是否设有停车场收费标志,且标志牌上应有收费标准等详细项目。二是看现场工作人员是否着统一制式服装,并佩戴收费标志。三是如非使用泊车卡缴费,看收费人员是否给开具正规税务发票。如果发现疑似违法停车场,请拨打110电话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