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16岁女孩公交车上晕倒 路过私家车主驾车紧急送医
2016-07-27 11:12:58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梦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7日讯 26日上午,哈市16岁的女学生李伟娇乘公交车时突然晕倒,幸亏一位好心私家车主一路疾行送到医院抢救,医院及时处置,孩子转危为安,车主转身离开。据了解,这位车主是哈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做了好事美丽了心情,她自己发了朋友圈还“表扬”了一下自己,获赞多多。

  朋友圈记录“施救”一幕

  先看看这位好心女司机、网名“官翠花”的朋友圈:“今天九点多,去教育局的路上,车开到爱建附近,等红灯时,旁边公交车开门,喧哗异常,从门里跌撞的下来三个人,是两个中年女子和一个少女,少女脸色灰白昏迷状态,四肢瘫软,妈妈模样的人也瘫软着喊,谁来救救我们?救救我的孩子,孩子啊,你有事,妈也不活了。另一女子死死按着孩子人中,也大喊,谁来帮帮我们,哪里打车啊?我下车,开门,说上车,我送你们去医院,她们顾不上道谢,抬着孩子上车。我把空调开到最大,又拿了巧克力,孩子慢慢醒过来,脸色逐渐恢复。到达市医院门诊时,孩子妈妈要留下一百块钱,被我拒绝了。这是任何一个妈妈都会相助的事啊,表扬下,雷锋把做的好事写到日记里,我呢,写微信朋友圈里,好人啊,为好人点赞。”

  到当日下午4点30分,“官翠花”的朋友圈获得115个赞,99条评论。朋友们纷纷说:“必须点赞,好人好报!”“人美!心灵更美!为美女好朋友感到骄傲!”“向翠花同志学习!”

  医院急诊室:幸亏送来的及时

  记者了解到,“官翠花”真名叫官哲,在哈市教育局勤工俭学技术装备处工作。上午她驾车到教育局办事,9点25分左右,路过爱建路公交站附近时,一女孩被搀扶着从公交车上下来,就出现了施救一幕。路上,和女孩妈妈聊天时得知,女孩今年初中毕业,本来当天打算去透笼街市场买泳衣,没料想突然晕倒在公交车上。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李艳坤介绍,这位花季少女名叫李伟娇,今年16岁,就诊时间为上午9点59分。“病人面色苍白,四肢无力,主诉:胸闷、气短。应该是疲劳和压力过大导致!如果不及时抢救,情况还是非常危险的!”李伟娇被送到医院后,急诊科医护人员立即给予患者进行吸氧、建立静脉通道等急救措施,并进行了相关辅助检查,患者经处置后症状缓解。医生嘱其如有不适及时就诊,女孩和妈妈一同离开了医院。

  孩子妈:感谢好人伸手相救

  “真是救了孩子一命啊!”26日下午4点,记者联系到李伟娇的妈妈。李妈妈说,回到家里后,一直没缓过来,现在还惊魂未定。今天上午,填报完中考志愿后,她带着女儿准备去道里,没想到孩子突然发病,晕倒在公交车上。

  “当时孩子瘫软在那,我这当妈的真的是大脑一片空白,只能大声喊救命。”李妈妈说,医生都说当时再耽搁恐怕会有危险,多亏了好心人及时相救。李伟娇是95中学的毕业生,她说,“经过抢救后,现在感觉好多了。等我身体好了,一定要找到好心的阿姨,当面表示感谢。”

  “官翠花”是官哲的网名,生活中她性格开朗,热爱运动。“怪不好意思的,我都有点后悔发朋友圈了。没想要炫耀,只觉得做点力所能及的好事,心情也舒畅。”她说自己也为人母,这点小事就是顺手做的,任何一个妈妈都会伸手帮一把。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