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市治理肇兰新河 打造景观生态河流
2016-07-27 14:07: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7日讯(记者 刘嘉) 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近日,绥化市召开肇兰新河环境综合治理现场推进会议,将对违规排放企业下猛药、出重拳、全覆盖、零容忍,确保肇兰新河环境综合治理早见实效。

  据了解,肇兰新河是始凿于1966年的人工河流,从绥化市安达市境内的青肯泡最终经呼兰河汇入松花江。肇兰新河始建初期为安达闭流区的排涝泄洪渠,后逐渐成为大庆石化公司、肇东、青冈、兰西和松北地区的排污渠,由于长期接纳沿途工业废水、城镇生活污水和农村生产生活废水,水体污染严重,局部甚至发黑发臭,对周边居民生活环境造成较大影响。

  会议提出,按照省委省政府制定的肇兰新河环境综合整治五年规划和2016年重点工作推进方案要求,从源头上控制污染,对问题企业下猛药、出重拳、全覆盖、零容忍,违规排放企业依法关停整改。绥化全域内开展全方位、全天候环境监察,及时发现问题,迅速加以解决。为全市打造寒地黑土之都、绿色食品之城、田园养生之地,打下良好的生态基础。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