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查火灾隐患、除火灾根源”专题会战成果显著
2016-07-27 16:35: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世家 吕天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7日讯(杨世家 记者 吕天霞)牡丹江市为期一个月的“查火灾隐患、除火灾根源”专题会战日前结束。会战期间,消防支队协同市公安局,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层层发动,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全面排查整治,强化宣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

对堵塞消防通道的车辆下发禁停通知。

  全市各地公安消防、公安派出所(社区警务队)按照分级监管的原则,全面开展了本辖区内各类单位、场所、住宅小区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共计检查各类单位、场所9221个,检查居民住宅小区1229个,发现火灾隐患5222处,整改火灾隐患5180处,清理违章堵占消防车道问题375处,罚款7.63万元,三停10家、拘留90人。

小区内设置警示标志。

  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在强化社会面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针对地下场所暴漏处的突出问题,逐个进行摸底,掌握基本情况,查准火灾隐患,排查地下建筑203家,发现火灾隐患482处。目前共计清理整改隐患241处,罚款0.6万元,临时查封4处,停用3家。

组织物业行业消防安全培训。

  为提升居民遵守消防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市户政支队下发了《关于做好居民区消防通道、楼道标牌设置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了消防警示提示标牌进小区活动,统一规范警示提示标牌的样式、材质等,并对标牌的张贴悬挂等做出了具体的要求。各地公安派出所(社区警务队)充分发动各小区物业服务单位的作用,在楼道内设置“为保障消防安全、楼道内禁放杂物、违反者依法处罚”提示标牌14396处,在小区内出入口张贴“消防车道、严禁占用、违者处罚”警示性标牌1551处,对广大居民进行告知、警示和提示。消防支队新闻媒体,联合开展了堵塞、占用消防车道曝光行动,并将坚持每周通过媒体对违章车辆进行曝光,目前曝光车辆48台,办理堵塞、占用小区消防车道消防行政处罚案件30起,罚款2550元。

  为提升物业服务单位的消防管理能力,户政支队会同房产局物业管理中心,联合开展了物业服务单位消防安全培训,市户政支队、各城区建设局分管局长、公安分局分管局长及社区民警、全市物业服务单位、社区物业站等负责人共计71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采取市消防支队派驻户政支队专业人员深入5个城区逐个上门免费培训的方式进行。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