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水上救助演练联动 警用无人机定位投放救生圈
2016-07-27 18:35: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7日讯(记者 雷蕾) 随着黑龙江省进入汛期,近日,佳木斯市公安局未雨绸缪、积极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市公安局联合交通局等多部门组织开展了水上应急处突救援演练。

警方准备无人机。

  当日演练警情设置为,某日10时许,在佳木斯市知青广场水域,一名男子私自下水游泳,由于体力不支在水中呛水后溺水。岸上群众发现呼救后立即报警求助。情况危急,指挥中心要求特警支队迅速前往实施救援。特警支队接到报警情况后,迅速行动起来,携带必备的物资装备,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抵达现场后,特警队员兵分两组,一组迅速在水面开展搜索,利用急救冲锋舟火速赶往出事水域,另一组迅速联系交警、消防寻求支援。消防官兵出动急救设备,交警运用遥控无人机将救生圈准确投掷到人员溺水处,在溺水者拿到救生圈后,多艘急救船只和特警、消防队员赶到,将溺水者救助上船,并安全送上岸,在场领导及围观市民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无人机投救生圈救人。

  演练之余,队员们还有序进行了冲锋舟的组装和使用及竞速比赛、水中突发事故处置等科目训练。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