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编辑推荐]这些不经意走红的龙江“网红” 你都了解吗?
2016-08-01 16:43:29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日讯 有些人经意或不经意的举动被收录到镜头中、传播到自媒体平台上,被评论、被点赞、被关注,一个不小心,他们“红”了,于是网友们把他们称之为“网红”。

  

  有些网红活跃在影视剧中、选秀节目中、网络平台中,成为焦点、迸发着闪耀光芒,而有些网红他们就生活在你我中间,那样真实、平凡、亲切却不断散发着正能量。  

  因参演热播剧而迅速蹿红的演员、有因参加选秀节目而为人熟知的歌手,更有因7分钟解读34所名校的“幽默”考研讲师……小编盘点一下近期这些龙江“网红”。

  大长腿、白皮肤、完美诠释乖乖女的乔欣

  

  乔欣。

  乔欣,1993年11月23日出生于哈尔滨。近期凭借都市情感剧《欢乐颂》关睢尔一角受到观众关注。

  在热播剧《欢乐颂》里,龙江姑娘乔欣饰演的关雎尔是一个家教好、脾气好、心态好的妹子,单纯而温和,是一个典型的乖乖女。剧中乔欣“小白兔”式的乖巧性格让她圈粉无数。

  低音炮、小酒窝、眯眯眼的伊春爷们杨烁

  

  杨烁。

  杨烁,1983年出生于黑龙江省伊春市。杨烁极富磁性的声音,笑起来甜甜的小酒窝、眯眯眼,满身发达的肌肉,把东北爷们的粗犷、豪气、血性展现的淋漓尽致。低音炮、小酒窝、眯眯眼的特质,着实把一众女粉丝迷的不要不要的。其实,杨烁早在2014年就凭借《刀客家族的女人》好好的火了一把,今年5月又凭借热播剧《欢乐颂》爆红了一把。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唱响《中国新歌声》舞台的“胡子”歌手苏立生

  近期,《中国新歌声》中有一个自称“胡子哥”的选手很是抢眼。这位传说中的,“胡子哥”竟是咱黑龙江伊春的小伙,原名叫苏立生。比赛现场苏立生唱了一首《寂寞有多长》,连原唱马条都说唱得比他好,导师那英更是表示“我都快哭了,很感动”。汪峰也动情地评价:“平凡人、平凡的家庭最容易唱出不平凡的声音。”最后,这位“胡子哥”成为了那英战队的成员。

“胡子哥”苏立生。

  7分钟解读34所大学名校、被称为“逆天神嘴”的考研讲师张雪峰

  “我是相声界讲课讲得最好的,是讲课的老师中相声说得最好的!郭老师,小岳岳,你们俩考研不?我给你免费……”近日,一位叫张雪峰的老师火了,原因是有网友上传了一段张老师考研讲座视频,在视频中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解读考研相关知识。网友表示,这老师太逗了,全程高能从头笑到尾,都能当相声听了。还有网友调侃道,这老师是德云社毕业的吗?这位被网友称为“逆天神嘴”的张雪峰老师来自我省齐齐哈尔县城,自打成了网红,他的生活发生了巨变。 【详细】

  

  张雪峰表情包。


  除了这些耳熟能详等“名人”外,暴雨中坚守岗位的女排水工、雨中为战士撑伞的环卫工,他们或者带来感动、或者带来温暖,也在不经意间“红”了起来,成为你我身边的平民网红。

  冒雨守井,暴雨中的“真人路标”荀笑红

  顶着瓢泼大雨,用身体夹住一百多斤重的下水井盖,站了两个多小时……近期,一名红衣女工“意外”地成了“冰城”哈尔滨的“网红”。 【详细】

  2016年6月12日14时30分左右,突降大雨导致哈市多条路段积水,造成交通拥堵。在网友疯传的照片上,这排水女工没有打伞,也没有戴帽子,笔直地站在过膝的积水中,用自己的身体竖起一个“警示标”,指引着过往车辆绕行已经打开盖、正在排水的马葫芦。她就是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省劳模,哈尔滨排水集团顾乡排水公司一工段段长、“女子清掏班”班长荀笑红。

  荀笑红说,照片拍摄的是下午3时左右,她在建国公园附近积水点排水时的场景。积水最深时,到了荀笑红大腿根部。有一阵子风雨特别大,冰雹拍在身上就像被弹弓不停击打着那么疼。井盖在积水的压力下更沉更压腿,但荀笑红一直咬牙顶住,足足站了两个小时。  

  雨中为战士撑伞半小时的环卫工周刚

  6月10日晚,一张环卫工人雨中为执勤战士撑伞的照片“火”了。“撑伞哥”名叫周刚,哈尔滨中央大街管理处一位保洁员。 【详细】

  “那时马迭尔阳台有音乐演出,战士就站在那一动不动的执勤,我就带着伞过去了!”老周回忆说,下雨后,很多人都在避雨,只有小战士丝毫不受影响,当时没想太多,就是不想让小战士淋到。“小战士比我儿子还小呢,看他淋雨我能忍心嘛?”

  “当时撑了多久呢?”

  “雨下下停停,前后有半个小时吧!”老周在2008年的时候还曾经去过汶川地震灾区,在医院护理伤员、帮农民修建大棚。  

  为这些龙江正能量“网红”点赞吧!未来或许会有越来越多的龙江网红出现在你我身边。

  名词解释:

  “网络红人”是指在现实或者网络生活中因为某个事件或者某个行为而被网民关注从而走红的人。他们的走红皆因为自身的某种特质在网络作用下被放大,与网民的审美、审丑、娱乐、刺激、偷窥、臆想以及看客等心理相契合,有意或无意间受到网络世界的追捧,成为“网络红人”。因此,“网络红人”的产生不是自发的,而是网络媒介环境下,网络红人、网络推手、传统媒体以及受众心理需求等利益共同体综合作用下的结果。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