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市道外区北清真寺街辖区街道办涉占道经营 限期整改
2016-07-28 22:01: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8日讯(姜文鑫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近日,哈尔滨市停管办对各停车示范区进行集中督导检查。28日,停管办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道外区北清真寺街部分路段行车道上隔离护栏被拆除且有违法占道经营行为发生。对此,停管办已责令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28日10时许,哈市停管委检查组在对道外停车示范区北清真寺街发现,道路北侧设置的部分机非隔离防护栏被拆移至相邻人行道上,且涉及路段还施划了黄色方格网线。据现场执勤民警介绍,7月24日,辖区中队在上岗时就发现交通设施已被拆移,且道路上还新施划了摊位线。后经走访调查,发现是辖区街道办事处将此路段设成了一个个经营摊位。因当天有多家商户在此占道经营,严重影响了周边的交通秩序,部分周边商户也对此造成新的通行不便等问题表示不满。

街路上的隔离带被人为破坏。

街路上的隔离带被人为破坏。

  对此,交警道外大队第一时间向责任单位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赔偿部分损坏的交通设施,及时恢复该路段交通设施原状。此外,执勤民警还加强了对占道经营商户的宣传与劝导。检查组在得知相关情况后要求交警部门进一步督导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切实维护好停车示范区的动静态交通秩序及创建工作。

  哈市停管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更好地创建八大停车示范区,哈市不仅实现了多警种联合执法,而且采取街道物业管理小区停车等多部门联合执法等举措,各责任单位及广大交通参与者应当积极支持、配合哈市停车管理工作的开展。严禁任何单位及个人存在机动车违法占道、违法占道经营、停车场擅自挪用停用、停车泊位擅自占用撤销、非法收取停车费等行为。一经发现,将一律给予上限处罚,对阻挠执法或暴力抗法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