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龙沙动植物园又传喜讯 两只小火烈鸟宝贝终如愿出生
2016-07-29 09:50:3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徐进 廉玉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9日讯 28日,龙沙动植物园内火烈鸟区喜气洋洋,饲养员笑意盈盈,这是因为园内来自南半球的古巴火烈鸟和非洲火烈鸟均终于排除困难,成功地孵化了小火烈鸟。可以说,远道而来的火烈鸟“客人”终于扎根于美丽鹤城。

  火烈鸟是世界珍稀鸟类,被列为国际保护动物。别名大红鹳、红鹤,主要分布在南美的秘鲁、智利、中美洲部分地区。火烈鸟对于繁育后代的基础条件要求极高,一定要在熟悉的环境中,种群要达到一定的数量,才能促进他们的交配行为。火烈鸟的生产率极低,每年产1窝1枚卵。每年的三四月份是火烈鸟筑巢繁殖的时间,由于火烈鸟温和甚至有些胆小的性格,因而在交配时容易被惊吓,孵化成功难度特别高。

  经过大半年的悉心照顾,终于等来了好消息,动植物园区内的17只火烈鸟在这个繁育季成功产卵8枚,经检查受精的有3枚,在饲养员定期的观察和每天的精心照料下最终成功孵化2只小火烈鸟,可以说成活率相当高。

  担心小火烈鸟不能适应环境,饲养员打算单独抚养,但考虑到火烈鸟一般是亲鸟饲育,还是冒风险让小火烈鸟呆在妈妈的身边。成功孵化出小火烈鸟,凝聚了园区内工作人员大量心血。龙沙动植物园提醒广大游客,参观火烈鸟展示区时请不要大声喧哗,也不要随意投喂,大家努力让火烈鸟家族乐活鹤城,并不断地壮大。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