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的哥边开车边漏油 多亏辅警及时发现
2016-07-29 09:57:05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明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29日讯 “这车下面咋这么多不明液体,不会是漏油了吧?”今日10时许,哈市香坊区巡逻辅警发现一辆出租车哗哗漏油,赶紧让他停车熄火,并联系了修配厂。经检查,该出租车油泵输油管漏油,一旦车辆着火,后果不堪设想!

  据香坊巡逻辅警大队五中队辅警武超、李昊伦介绍,10时许他们在文昌街巡视,突然看见文昌桥上桥口方向一辆龙江旅游出租车行驶缓慢,车身下漏出大量不明液体。辅警见状后立即跑上前示意司机靠边停车。“你车下有不少液体泄漏,赶紧下车咱们检查一下吧。”经两名辅警检查,发现车身下漏出的液体是汽油,赶紧让司机熄火。

  随后,一名辅警在距离漏油车辆后方10米处放置警示标志“三脚架”,并指挥过往车辆通行,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另一辅警迅速返回警车,取下车载灭火器,防止汽油意外引燃车辆,并将出租车推到离漏油地点较远的地方,并联系临近的修配厂。

  10时38分,修配厂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车辆进行检查后发现,由于管线老化导致油泵输油管漏油,现场无法维修,需回修配厂处理,两名辅警又帮忙把车推到了修配厂。“当时,车里坐了一名女乘客,要去机厂发货,车上的货物十分重要,若未及时发现,一旦车辆着火,后果将不堪设想。”出租车司机告诉李昊伦。

  离开修配厂后,两名辅警又返回事发现场,对泄漏的汽油进行了处理,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