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五聋哑女用微信与当地同学接头 专偷公交车年轻女乘客
2016-07-29 10:02:24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建春 苏牧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9日讯 6月9日,铁锋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接到一女子报案,其在公交车上被偷。办案民警发现该案件嫌犯作案手法与近日接二连三的公交车扒窃案件极其类似,可以确定是团伙作案。

  6月17日,又有一女子来到铁锋公安分局报案,称其在14路公交车上被扒窃。侦查员立即并案调查,通过监控发现这两起案件嫌疑人员都是用手语交流。经过细致摸排走访,锁定作案团伙共5人,均是女性。她们从密山乘火车、客车来到我市,通过手机微信等与当地聋哑同学接头。之后,选择在公交车上作案,并且作案目标锁定为年轻女性。该团伙流串于黑龙江、辽宁、江苏等省市在公交车上扒窃作案多起。铁锋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民警利用刑侦手段追查犯罪嫌疑人的行踪,经过蹲点守候、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了一个由女聋哑人组织的公交车扒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据5名犯罪嫌疑人供述,6月9日和17日发生在公交车上的两起扒窃案均系该团伙两个扒窃小组所为,扒窃所得赃款已被犯罪嫌疑人挥霍。一犯罪嫌疑人交代,她们一般都是两人结伙儿挤上公交车。动手扒窃时用眼神儿交流,在目标右侧人为打掩护的,而扒窃人在目标左侧,也背个挎包掩护自己,可谓分工明确。整个过程还有后续“套路”,待确定被害人没有同行人时,就开始下手。她们不需要任何作案工具,都是徒手偷窃。在扒窃过程中,动手和打掩护的人员都会通过几个小动作分散被害人注意力,或者遇到公交车路上遇到紧急情况或进站急刹车时,趁乘客相互碰撞的瞬间,盗窃得手。

  警方经审讯得知,短短1个月的时间,五名聋哑人盗窃团伙在我市公交车作案6起,外地作案多起。她们平均年龄40岁左右,随时作案随时销赃,案发时,赃款已被其挥霍一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