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珍宝岛湿地保护区再现亚洲黑熊影像
2016-07-29 14:12: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边梓希 邢晓然 许俊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9日讯(边梓希 邢晓然 许俊鹏)近期,黑龙江珍宝岛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保护区内野生动物经常出没地安装了20台远红外相机,时常拍摄到狍子、野猪、豹猫、狗獾等野生动物,其中在保护区北部核心区内山顶的一部红外相机成功拍摄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亚洲黑熊的红外影像资料。这是自去年在蜂农蜂箱旁拍摄到黑熊后,珍宝岛湿地第二次拍摄到亚洲黑熊的红外影像资料。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黑熊影像。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亚洲黑熊影像。

  亚洲黑熊是典型的林栖动物,北方的黑熊有冬眠习性,秋天会大量进食,为准备冬眠会吃大量食物将脂肪储存起来,整个冬季蛰伏洞中,不吃不动,处于半睡眠状态。黑熊是标准的杂食性动物,而且以植物性食物为主。所吃的食物类别繁杂,包括各种植物的芽、叶、茎、根、果实,以及菇类、虾、蟹、鱼类、无脊椎动物、鸟类、鱼类、啮齿类动物和腐肉;也会挖掘蚁窝和蜂巢。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