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上半年黑龙江省淘汰改造小锅炉482台
2016-07-29 19:31: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殿峰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9日讯(吴殿峰 记者 刘嘉)29日,省环境保护厅公布了今年1-6月我省小锅炉淘汰和改造情况。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省共淘汰和改造小锅炉482台,其中齐齐哈尔、鸡西、七台河、牡丹江和省农垦总局完成各地任务量的50%以上。随着小锅炉淘汰和改造工作的继续开展,今年供暖季我省多地空气质量有望继续改善。

  省环保厅总量控制处处长苗伟介绍, 4至5月,省环境保护厅组织开展了全省燃煤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共检查燃煤企业511家,检查10吨以上锅炉1598台(套),共查处企业55家,罚款1344.58万元。小锅炉产能落后、污染严重、环保设施缺乏等,是供暖季加重大气污染、催生雾霾天气的重要增量污染。为此,我省相关部门印发了低质煤锅炉改造工作通知,明确了改造名单和进度要求,哈尔滨、绥化等市按照要求制定了改造计划。目前已有哈尔滨第三发电厂1台60万千瓦机组锅炉和绥化黑龙江安瑞佳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完成改造。至6月底,全省淘汰和改造燃煤小锅炉482台,完成年度计划数量的32.1%;淘汰和改造的燃煤小锅炉总规模884.31蒸吨,相当于燃煤45.85万吨。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省达标天数达到九成以上,今年下半年,随着我省继续推进小锅炉改造和治理,我省多地空气质量有望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