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产业项目建设持续发力
2016-08-01 09:24: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洪家兴 岳海兴 史志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日前,伴随着总投资5.8亿元的绥化市东部生态新城建设正式启动,绥化市拉开第二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序幕,此次新开工项目30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2个。绥化以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为导向,产业项目建设持续发力,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457.4亿元,增长6.8%,增幅全省第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1.2亿元,增长10.6%,增幅全省第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7.7亿元,增长11%,增幅全省第三;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6.3亿元,增长18.8%,增幅全省第二。

  绥化市精心培育优势主导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聚发展态势。其中,肇东市借助全省绿色食品产业园区的独特优势,围绕发展绿色食品产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在粮食及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上做文章,发展全产业链经济。围绕粮食深加工,重点推进成福集团25万吨氨基酸、星湖科技年产1670吨腺苷和1350吨缬氨酸等项目;围绕做强畜产品加工产业,重点推进北京汇聚投资有限公司禽产品精深加工等项目;依托丰富的果蔬资源,重点推进韩美食品与韩国乐天集团等一批合作项目;放大基地保障功能,推进汇源果汁、伊利乳业等项目扩大产能,开发新产品。

  绥化市在产业园区硬件建设上不断加大投入,积极推进区内各项公共服务的有机整合,为创建产业体系提供了发展空间。

  为了加快产业项目建设,绥化市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推进由优惠政策招商向优良环境招商转变。进一步精简审批流程,重点推进“四证合一”,制定办事流程图,简化办事程序,把“拼服务、拼效率”作为打动客商的关键牌。绥化市还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在优化金融服务上积极探索。“新三板”和区域股权交易中心上市企业达到27家,其中“新三板”挂牌5家。社会融资规模达到836亿元,居全省上游水平。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目前,绥化市明确提出以产业项目建设、创新驱动战略、盘活存量企业、培育新业态、活化金融为突破口,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