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省气象台昨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今起三天齐大绥最高温将超35℃
2016-08-02 07:39:05 来源:生活报  作者: 赵嘉 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2日讯 周一最高温31.6℃,冰城的小伙伴们晒蒙圈了没?其实,本周“烤”验才刚刚开始,一大波超高温正在候场,周三周四两天,冰城最高温都在33℃以上。

  1日11时开始,哈市主城区气温已攀升至30℃,室外热浪滚滚,很多市民墨镜、防晒服、遮阳伞全副武装。“晒冒油了”“出门五分钟,流汗2小时”“我的这条命都是空调给的”……当天,调侃高温天的段子在朋友圈里不断刷屏。

  1日,气象部门发布高温预报:受副热带高压和暖脊影响,1日至5日,哈市进入晴朗高温时段。2日最高气温可达32℃;3-4日气温继续升高,西部区、县(市)最高可达33-35℃,东部县(市)可达32-34℃。当日17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南部地区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其他大部地区32-34℃。

  高温来袭,养生专家表示,在高温季节运动后,人体头部易出汗,引起血管扩张,若用冷水冲洗,或致颅内血管功能异常,严重者可致颅内大出血。因此,夏天气温接近人体温或稍高于体温,有利汗出退热,所以用“温”来除热才是比较好的养生方法。

  全省具体预报,2日夜间到3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3日夜间到4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黑河、伊春、佳木斯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