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女子因失恋想跳7楼 男友当场答应结婚才下来
2016-08-02 11:05:51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史天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女孩悬坐7楼窗台想轻生

  东北网8月2日讯 7月31日20时许,在哈市道外区黎华小区16号楼1单元7楼,一名年轻女子因与男友分手心情不好,坐在7楼的窗台上要跳楼轻生。经黎华街派出所民警以及男友近4个小时的劝说,女子最终从窗台下来安全回到室内。

  女子情绪激动一半身体在窗外

  黎华街派出所副所长张新洲对记者说,当天20时左右他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一名年轻女子正坐在7楼的一扇窗台上,双腿悬空,身子也有一半倾斜在窗外,一只手拽着窗框。当时女子情绪激动,不断地手舞足蹈,随时有掉下来的可能。他赶紧联系消防部门,由于楼下停放着多辆车,考虑到一会消防官兵赶到要给他们留出足够的时间安置救生气垫,就让一名民警联系这些车的车主把车挪走。他与另一名民警急忙赶到七楼救援,但女子居住的房屋房门紧锁,他叫来开锁公司打算必要时破门救人。由于目前女子情绪激动,他只能先走访邻居找到女子的亲属。

  与男友分手导致情绪失控想要轻生

  张新洲来到六楼一户居民家,从居民家的卧室窗户,他能看到女子搭下来的双腿,同时听到女子反复说着:“为什么和我分手,怎么这么狠心,为什么不要我。”听明白原因后,张新洲开始对女子进行劝说,但女子根本听不进去,还对他说:“你们别靠近我,你们解决不了我的事,赶紧走,再靠近我就跳下去。”

  张新洲走了多户居民家,有一名居民告诉他可以联系到女子居住的房子以前的房主。通过房主,他成功找到了购买这间房子的人,正是女子的男友小国(化名)。 “当时小国正在外面吃饭,听到我说的情况后,答应立即赶回来。”此时,消防官兵也赶到现场,在楼下升起了救生气垫。由于楼下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给女子的情绪造成了负面的影响,张新洲来回楼上楼下地跑了四五次,一边疏散群众,一边劝导女子。

  4个小时的劝说女子从窗台下来

  四五十分钟左右,女子的男友小国赶了回来,打开家门后发现女子所在的卧室房门紧锁,还是不能直接接触到女子。张新洲让小国去阳台的窗户和女子聊天,但女子一直哭,什么都听不进去,甚至在窗台上站了起来。劝说了一个多小时,小国的情绪也受到影响,就打算让张新洲找人破门救人,或者给他身上绑根绳子,从楼顶给他放下去,他直接抱住女子冲进屋内。但这危险的做法被张新洲拒绝,因为这样肯定会惊到女子,不知道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同事也不能保证小国的安全。张新洲让小国多说点好话。最终,小国答应女子不再提出分手,并在现场给父母打电话讨论婚事,商定好秋天结婚,此时女子的情绪渐渐稳定了下来,但还是不肯从窗台下来。小国又给女子的妈妈和孩子打电话,女子听到妈妈和孩子的声音后失声痛哭。将近凌晨0点,近四个小时的劝说,女子最终从窗台下来,安全回到室内打开房门。

  两人原是同学因为觉得不合适才分手

  据小国的朋友介绍,女子叫小英(化名),来自讷河市某村,与小国是同学关系。两人在去年的一次同学聚会上开始有了联络,并在今年年初发展成为恋人关系。小英30岁,结过婚育有一女,小国29岁,未婚。两人发展为恋人后,小英就从讷河来到哈尔滨,从事美容行业。小国在上个月贷款买了这间两室一厅的房子,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磨合,小国发现与小英之间不合适,有很多矛盾,就在7月30日这天提出了分手,而小英也同意和平分手,但没想到第二天小英就打算跳楼轻生。目前,小英的状态恢复平稳。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