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今年以来查办破坏发展环境案件49起
2016-08-02 11:34:45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日讯 牡丹江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优化发展环境的重大决策当作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进行部署推进,举全市之力,重拳出击开展整治活动。今年以来查办破坏发展环境案件49起。

  以优良环境打造发展的“生命线”

  牡丹江5月24日全面启动发展环境整治工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全市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和《牡丹江市发展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方案》,明确8个方面33条发展环境整治内容。成立专门组织机构分成5个工作组,采取全面整治、专项查处、回应诉求、曝光问责四项举措,严厉查处破坏发展环境的人和事,增强了企业和群众创新创业、投资兴业的信心,以优良环境打造发展的“生命线”。

  牡丹江市以转作风规范行政行为为切入点,公安局各队所整合推出了“优化发展环境30条”,工商局企业营业执照办理工作创造了一小时领取的“牡丹江速度”,今年上半年企业网上注册、网上核名与去年同比分别增加了180%和69%。

  以曝光查处典型案件形成有力震慑

  以曝光查处破坏发展环境的典型案件为有力震慑,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办破坏发展环境案件49起,对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了记过、降级、撤职和警告、严重警告、留党察看一年、开除党籍等处分,对32起典型案件通过媒体向社会进行了公开通报。

  认真倾听百姓诉求。目前,共受理投诉57件,其中,意见反映类7件,已全部答复完毕;投诉处理类50件,已办结44件。广泛征求企业意见。交通部门在企业附近设立公交站点并调整周围公交线路,解决企业员工通勤难题;银监分局积极采纳企业建议,将大额取款预约金额由5万元提高到10万元。

  多措并举之下,牡丹江市经济逆势增长,今年上半年,民间投资和外商投资分别增长29. 4%和58. 9%,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项指标增速均列全省第1位,GDP、规上工业增加值、进出口总额、城乡居民收入等也位居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