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极地馆海狮德贝怀孕啦! 准爸爸是又帅又强壮的比利
2016-08-03 09:54:01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左靓 王铁男 李文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3日讯 2日,哈尔滨极地馆正在进行一次特殊的检查———给海狮做B超。加州雌海狮德贝有喜了,预计8月底出生,有望成为我国内陆城市首例人工繁育的加州海狮。

  哈医大二院大夫为海狮做B超

  正在做B超的海狮名叫德贝,是一只雌性加州海狮。极地馆邀请哈医大二院超声科的大夫对它进行检查。

  当医生把B超探头放在德贝肚皮上时,显示屏上立刻出现了小宝宝心脏、肝脏和主动脉。原来海狮德贝怀孕了,医生正在给它进行孕检。虽然现在通过B超看不清小海狮的样貌,但小海狮的胎动很好,非常活泼。根据海狮的孕期一般为8到12个月来推算,海狮德贝的小宝宝很可能在8月底出生。

  驯养师介绍,加州海狮在国内现存数量较少,成功孕育小海狮的成功案例也很难查询,几乎没有能借鉴的经验和案例。如果此次加州小海狮繁育成功,将有望成为内陆城市首例人工繁育的加州海狮。

  “三雄追一雌”德贝与比利喜结连理

  德贝是极地馆4只海狮中唯一的雌性海狮,所以格外受到青睐。经过精心挑选,德贝将自己的“绣球”抛给了三只雄性海狮中最帅、最强壮的海狮比利。驯养师发现它们的恋情后,特意增加了它们的相处时间。去年10月,德贝和比利配对成功,通过医生检查,确认了德贝怀孕的好消息。

  海狮妈妈享VIP待遇

  自从确认德贝怀孕后,驯养师对德贝的照顾也是VI P级的。驯养师为它配制了专属营养餐,不仅每天给德贝吃富有营养的多春鱼,还在它的饵料中添加青虾来满足德贝孕期所需要的钙。除此以外,驯养师每天还会为德贝补充钙、VE等多种维生素。

  现在海狮德贝的体重已有100多公斤了,比怀孕前涨了30多斤,精神状态很好,进食欲望也非常强烈。准妈妈不表演只做孕前训练

  海狮德贝怀孕后就已经不再进行表演了,而是跟随驯养师进行每日5-10分钟的体能训练,训练以游泳为主,辅以一些基础行为训练。

  在所有训练中有一项训练非常特别,就是“吸奶训练”。虽然现在德贝还没奶水,这个训练是为了让它对吸奶器和吸奶行为不排斥,一旦德贝生产后,出现弃养小海狮的情况,驯养师就可以通过人工吸奶的方式来喂养小海狮。现在极地馆已做好了迎接小海狮的各项准备。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