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在我省调研养老保险等工作
2016-08-03 17:51: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3日讯(记者 王春颖)1日至6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率队的中国社会保障学会调研组对我省社会保障情况进行调研,重点调研养老保险等方面情况。3日,调研组在哈尔滨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相关情况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英主持座谈会。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省养老保险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参保覆盖面持续扩大。但作为老工业基地,由于多年积累的矛盾和产业结构、经济结构存在的客观特殊性,历史包袱沉重,赡养比畸高,我省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缺口逐年加大。为消化养老金缺口,我省通过全面实行税务部门据实征收,堵塞征缴漏洞,严格养老金发放管理等措施,努力提高基金支撑能力。

  座谈会上,省人社厅、财政厅、老龄办、国资委等相关部门对全省养老保险情况、养老金支出及中央与省政府补贴情况、全省人口结构及发展趋势情况和国有企业社保情况等进行了介绍;部分国有、民营企业汇报了本单位社会保障、养老保险方面情况。

  省人大财经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