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珍宝岛上发现狍子、野猪、豹猫、狗獾等 专家将制定保护规划
2016-08-04 08:42:25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4日讯 3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近日,珍宝岛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科研人员检查远红外线相机时,发现了狍子、野猪、豹猫、狗獾等,最重要的是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熊的身影。我省将根据资料制定保护规划。

  据悉,为了摸清野生动物的种群数量,该保护区安装了20台远红外相机,近日保护区科研人员在检查相机时,发现拍摄到狍子、野猪、豹猫、狗獾等野生动物,其中在保护区北部核心区内山顶的一部红外相机,成功拍摄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熊的红外影像资料。据保护区万科长介绍,从资料视频看,早晨7点30分左右,一只大约300多斤的黑熊正在保护区的山坡上吃食,看起来是一只半成年熊。他说:“自去年在蜂农蜂箱旁拍摄到黑熊后,这是第二次拍摄到。”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