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自来水有小白虫千户居民无奈买水喝 相关部门正恢复水质
2016-08-04 10:20:26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明哲 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4日讯 “吓死我了,我家自来水管放出来的水里面,竟然有活的白色小虫子,已经半个多月了,没人敢喝自来水,现在小区里的人都买桶装水喝。”3日上午,记者接到哈市利民开发区江霆华府小区马女士的电话。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江霆华府小区,得知记者来采访,广场里顿时聚满了居民。高层5号楼一单元的孙女士告诉记者,从7月13日开始,不少居民接自来水时,发现水中有白线虫和一些黑色的杂质,现场其他居民也证实了该说法。“自来水有问题,小区里入住的一千多户居民都上火,不少人购买桶装饮用水喝。”居民胡女士说,本周开始虫子减少了,但还能放出来。在B5栋一楼王女士家中,记者发现仍有线条似的小白虫在蠕动、盆底仍见黑色物质。在居民张先生提供的附近村落吕凤屯取样的水瓶中,小白虫的数量更为显著。

  当天11时许,记者来到利民供排水公司,负责生产的费经理说,江霆华府基本上处于供水末梢,他们已对出厂水、深井水和居民进户水都进行了检测,水质均达标。下午,记者从哈市呼兰区相关部门获悉,他们已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对小区供水源头和管道里的水进行取样检测,记者从呼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出具的报告中发现,在对毒理、感官、理化、微生物指标等数十个项目检测后,结果均为合格。

  为了找到问题所在,1日,呼兰区召开了由自来水公司、疾控、物业等部门组成的协调会,呼兰区环保局也找到哈尔滨工业大学专家到现场勘察。据该专家介绍,江霆华府小区入住率一半左右,一旦停水,这些住户水箱里的存水很可能反流到供水管道中出现问题,但目前只是一种猜测。接下来,呼兰区政府将责成相关部门开展以下工作:第一,区自来水公司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加强消毒确保水质安全;第二,相关部门配合对江霆华府小区的所有供水管道进行冲洗;第三,区疾控中心对发现问题的自来水水质每天进行取样检测,尽快确定出现问题的环节,早日让水质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