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剪刀扎进6龄童太阳穴5厘米 遇爱心的哥引路就医已脱离危险
2016-08-04 10:24:07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姜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4日讯 2日晚,尚志市苇河镇兆林村6岁男童壮壮在家玩耍时不慎摔倒,一把剪刀直接穿入壮壮的太阳穴,幸亏在哈市爱心的哥的帮助下,及时将其送到哈医大一院救治,目前,壮壮已脱离生命危险。

  听到求助的哥赶往收费站

  “孩子还很清醒,非常坚强,没有哭”

  龙江旅游出租车公司的哥杨显峰介绍说,2日19时左右,他正在载客,广播里说有一个尚志男童壮壮被剪刀扎入头部,情况危急,正赶往哈市,但司机不认识路,希望哈市好心人能给予帮助。听到求助信息后,他送完乘客立即和队友袁正玉、杨玉福赶往哈牡高速收费站出口处。20时50分许,一辆面包车驶出了收费站,车上坐着受伤男童和他的父母以及大伯。“孩子还很清醒,非常坚强,没有哭”。考虑到孩子的大伯不认识哈市的道路,杨显峰和队友小心翼翼地将孩子挪到自己的车上,然后一路风驰电掣赶到哈市第一医院,随后又转到了哈医大一院。

  孩子大叫剪刀扎进太阳穴

  “应该是被绊倒了,不知怎么的,剪子就扎头上了”

  壮壮的父亲张喜滨说,2日晚上6点多,他和妻子陈宝凤正在园子里摘茄子,儿子在屋里玩耍,突然壮壮大叫了一声,他回头一看,儿子倒在了院子里,一把剪刀从太阳穴扎进了儿子的头部。夫妻俩当时吓蒙了,脑袋一片空白,缓过劲儿来就急忙抱起孩子往镇上的医院跑,当地医护人员看到孩子的情况后,建议马上转往哈尔滨的大医院抢救,他们赶紧找来孩子的大伯开车往哈市赶。张喜滨说,“儿子应该是被绊倒了,不知怎么的,剪子就扎头上了。”

  孩子的大伯胡玉刚告诉记者,表弟张喜滨和爱人陈宝凤住在尚志市苇河镇兆林村,家中有两个孩子,壮壮还有一个姐姐,平时靠务农为生。他接到表弟张喜滨的电话后,赶紧开着自家的面包车,拉着表弟一家往哈市飞奔,可他们一家人对哈市的道路和医院并不熟悉,情急之下通过广播求助,信息发出后,很快就有哈市的的哥与他们对接了。

  2日23时50分许,壮壮被推进手术室。3日2时17分左右,医生走出手术室,通知家属手术进行顺利,孩子生命体征平稳。经历了长达近4小时手术后,3日3时19分许,壮壮被推出手术室,脱离了生命危险,被送到监护室观察。知道孩子脱险的消息后,3名爱心的哥才松了一口气,随后悄然离去。

  孩子家长从医生处了解到,由于颌面外伤与颅脑内伤贯通,伤口很深,其尖端部分进入头部长约5厘米左右。手术后,壮壮的面部可能会留下疤痕。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