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哈市100户制造业企业调查显示:近四成企业应用了“互联网+”
2016-08-05 09:37:13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梁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晨报8月5日讯 据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对哈市100户制造业企业的问卷调查显示:近四成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应用了“互联网+”,多数企业开始准备应用于生产经营过程中。

  在已经应用“互联网+”的37户企业中,对于将“互联网+”主要应用在生产经营的哪一环节这一问题,多选结果显示,83. 8%的企业表示应用于市场营销环节,48. 6%的企业表示应用于生产性服务环节,表示应用于创新研发、产品设计和智能制造环节的企业均占到27. 0%。

  调查表明,一些制造业企业也在其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以不同方式开始尝试应用“互联网+”。创新研发方面在实现供需信息互连互通上的应用居多,产品设计方面主要应用在发展新型设计载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