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这爷俩浇地管带坏了晚上“捡”回一捆
2016-08-05 10:08:2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孙凤娇 许嘉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5日讯 7月13日8时,龙江县景星镇庆丰村村民吕某来到自家的玉米地,发现灌地的橡胶管带不翼而飞,四下寻找无果。“我花了3000多块钱新买的啊!”无助的吕某拨通了报警电话。

  龙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盗窃一中队侦查员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据吕某描述,橡胶管带呈黄色,约300米长。侦查员分成两组,一组进行现场勘察,另一组对案发现场周围的村民逐户走访。通过一系列侦查最终获知,案发当天,庆丰村村民李某父子二人曾在案发周围出现过。同时,侦查员通过嫌疑人留下的作案痕迹,沿线追踪,在李某家的窝棚内,发现一捆黄色橡胶管带,与被盗赃物相似。综合以上线索,侦查员最终判定,李某父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立即对二人实施抓捕。其间,侦查员曾多次做李家家属思想工作,规劝嫌疑人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7月21日,迫于公安机关压力,犯罪嫌疑人李某父子到刑侦大队投案自首。

  经了解,李家用来浇地的管带坏了,为省钱,父子俩“商量”一番后,决定到地里“捡”一捆。案发前,二人在案发周围转了几天,发现吕某家的管带晚上没人收,地里也没人看管,于是就将其锁定为“目标”。7月12日21时,父子二人趁着夜色,将管带盗走。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