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深入持续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要素与农业资源相结合推动农业产业化
2016-08-06 07:09: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曹忠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陆昊在绥化调研时强调

  深入持续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要素与农业资源相结合推动农业产业化

  黑龙江日报8月6日讯 4日至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绥化市就产业项目建设、农业产业化、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民生保障等工作进行调研。

  陆昊十分重视民生工作,一下车就来到了安达市滨东华府棚改项目现场。了解到安达市设立了棚户区改造安置购房超市,通过公开实现选房自主性、公平性,提升老百姓满意度时,陆昊对这一模式给予肯定。他说,棚户区改造是事关群众基本生活的大事,手续要齐全,质量要有保证,分配要公正,历史遗留问题要按规则集中力量努力解决,真正把群众利益摆在前面。陆昊还来到达庆南湖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现场,肯定安达市通过大力整治环境解决人民群众诉求、又带动周边发展的做法。

  在安瑞佳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信维源化工园、安达国际贸易城调研时,陆昊详细了解企业技术水准、销售收入、税收、经营发展中的问题困难等情况,强调推动产业项目建设一定要立足区位优势,化工产业要加强与大庆市在原料供应和产品配套等方面合作,延长产业链,同时又要在技术先进性上下功夫,提高企业竞争力。

  绥化是农业大市,陆昊十分关心农业产业化和结构调整,先后考察了位于安达市的黑龙江贝因美乳业有限公司和望奎县的黑龙江龙蛙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望奎双汇北大荒食品有限公司生猪屠宰和肉制品加工生产车间、黑龙江良源食品有限公司、望奎龙薯农业生产合作社联合社农产品深加工项目。陆昊指出,推动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要深刻理解总书记提出的向资源开发和精深加工要发展,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推动粮食精深加工,同时高度关注价值链,注重与“互联网+”相关的农产品各种新的营销方式,培育自主品牌。陆昊对望奎县组织农民在冬季农闲季节到广东地区打工增加收入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农民致富既要靠党的好政策,更要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望奎县东郊镇和火箭镇合作社联合社把农民组织起来外出打工,改变过去冬季“猫冬”习惯,给全省带了好头。

  陆昊在考察望奎县电商创业孵化园区时强调,推动农业产业化要高度重视新商业模式、新业态,找准工作切入点,与农产品营销、电子商务、物流等结合,既可以提高农业产业附加值,还可以留住、吸引更多人才。

  在听取绥化市工作汇报后,陆昊指出,绥化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对黑龙江发表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在产业项目建设、农业调结构转方式、发展新经济新业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取得了良好发展势头,上半年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当前要深入持续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对黑龙江发表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总体要求、重要思想方法,全面把握5条发展路径,加强学习的系统性,联系实际,联系自己,联系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推动工作、提高水准的重要思想武器。

  关于绥化下一步工作,陆昊强调,一要在深入持续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结合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再梳理绥化市情、梳理优势不足,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五条路径”“三篇大文章”“五头五尾”深入思考,不断完善绥化的具体发展路径,进而向产业界进行言之有理的系统性、专业化推介。二要在农业产业化发展过程中,注重与新思想理念、新技术、新商业模式等要素相融合,把农业资源的战略优势更加充分发挥出来。三要在塑造良好发展环境方面体现出更好的社会效果。四是政府系统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对互联网、金融、价值链、新商业模式、税收等市场经济新现象和重要问题的学习和研究。

  省直有关部门和绥化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辉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