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父母离异沉迷网游 小伙连玩10小时游戏右耳"聋"了
2016-08-06 11:04:38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6日讯 近日冰城高温天气持续,因耳鸣、突发性耳聋前去哈市第一医院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多,年轻患者也不少。

  节食减肥一周耳朵里直嗡嗡

  24岁女孩萍萍每年夏天都要减肥。最近天太热,她不愿健身,索性就节食,连续一周没怎么吃东西。她说:“反正天热,每天吃点黄瓜和水果就感觉饱了,没想到体重没降,血压降了。”上班时萍萍曾突然感觉头晕,第二天早起就发现耳朵里嗡嗡直响。她赶紧来到医院,医生说是营养不良造成的低血压,间接造成脑供血不足,导致耳鸣。

  连玩10多个小时游戏右耳“聋”了

  “上呀,打他。”25岁的斌斌酷爱玩网络游戏,因为父母离异,暑假来到父亲家,没了母亲的约束,他整天带着耳机玩游戏。几天前,他连续“拼杀”10多个小时后,右耳突然严重耳鸣,捂住左耳后几乎听不到声音。父亲赶紧将他送到医院,斌斌被确诊为“突发性耳聋”。“医生说是连续熬夜造成的脑供血不足导致的突发性耳聋,来晚了有失聪的危险,孩子需要多休息,吸高压氧缓解。”斌斌爸爸李先生说。

  年轻人长期熬夜也易耳鸣

  哈市第一医院高压氧科李主任表示,近日耳鸣、突发性耳聋患者较多,几乎都是低血压导致的,患者中年轻女性明显增多。李主任说:“夏季天热,血管容易扩张从而出现低血压,导致脑供血不足。长期熬夜、精神压力大,也会造成脑供血不足。”李主任建议,年轻女性不要长期节食减肥,要适当增加营养,老年患者可适当吃些含钠多的食物,适当增加运动量。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