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立秋后警惕日光性皮炎 过敏体质者要少吃这11种蔬菜
2016-08-08 08:14:32 来源:生活报  作者: 霍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8日讯 立秋后天气渐凉,气候干燥,因此极易出现秋燥,过敏体质者还要警惕日光性皮炎。对此,中医大二院治未病中心专家提醒,秋季要以养阴清燥、润肺生津为基本原则,11种蔬菜过敏体质者秋季要少食用。

  立秋这一天,民间素有“贴秋膘”一说,但是“贴秋膘”需适度,大鱼大肉不可取。大量食用补品,会骤然加重脾胃负担,导致消化器官功能紊乱,出现胸闷、腹胀、厌食、消化不良、腹泻等症状。所以,秋季进补之前要给脾胃一个调整适应时期,可先补食一些富有营养,又易消化的食物,如鱼、各种动物瘦肉、禽蛋以及山药、莲子等。此外,奶制品、豆类及新鲜蔬菜、水果均宜适量食用。

  防秋燥要注意补水,多吃萝卜、蜂蜜、梨、大枣等食物,少吃辛辣、姜、蒜之类刺激性食物,多喝水。秋季上市的蔬菜中,如灰菜、雪菜、莴苣、茴香、苋菜、荠菜、芹菜、萝卜叶、菠菜、油菜、芥菜等属光感性蔬菜,过敏体质者若食用较多,经太阳光照射后,会引发或加重日光性皮炎。此外,立秋后也要注意防晒。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