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黄建盛在明水和拜泉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6-08-09 07:25: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立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8月9日讯 7日至8日,省委副书记黄建盛深入到绥化市明水县、齐齐哈尔市拜泉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走企业、访医院、进农户,黄建盛一路轻车简从,在明水县先后考察了黑龙江壹丰科技有限公司、农村淘宝服务中心、互联网+精准扶贫数据管理中心、县人民医院、崇德镇合胜村扶贫瓜菜基地,与企业负责人分析成本效益、研究加大帮扶力度的措施;与医院负责人探讨医疗扶贫政策,让贫困群众切实受益;与县镇村工作人员共同分析贫困户信息存档和管理情况,使其更加完整、准确和清晰。

  在拜泉县,黄建盛深入到拜泉镇民权村查看脱贫档案,到贫困群众家中看望慰问、热情攀谈,实地踏查“绿泉春”生态提子种植专业合作社园区,现场调研和乐林下生态黑猪饲养专业合作社经营和扶贫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明水、拜泉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他说,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扶贫、脱贫工作,我省目前脱贫攻坚具有良好开端,基层工作扎实有效,但任务依然繁重。各级基层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按照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指示和省委要求部署,突出问题导向,查找存在的差距,通过基层干部将省委的扶贫政策传递下去、落实到位,带领贫困群众脱贫摘帽。按照“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的要求,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依据国家和省里的扶贫标准,分类施策、因人因户施策,落实扶贫措施,切实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提高思想认识,细致深入帮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推进各项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省直有关部门及当地市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广义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